◎ 這是我二十六歲時,在前一家任職的公司,因應顧問所提出的要求,
針對自己的人生故事寫的腳本。轉錄於此。


【前言】

我。二十六歲。

在這個應該要成熟,卻還不夠火候;應該算年輕,但也老大不小的年紀;
如果要回顧這二十六年來的人生,會不會讓人有一種”未老先衰”之感?

不管如何,對我而言,二十六年,已經算活得夠長了。

因為,生命的歷程或長或短,過程或曲折或平順,
並不能保證收穫或多或少,證明此生一定有意義。

所以,我想,就從每一個”現在”開始,回憶自己以往所經驗的種種。
當這一切記憶片段串連起來的時候,或許就是我重新認識自己、發現自己,
決定下一步該往何處走的時候……【序章】
主題:現在對我而言,無意義            時間:3分30秒
場景:空曠的青草地(藍天白雲)
人物:主角一個人(背對鏡頭)
配音/配樂:1.兒歌:造飛機2.飛機起飛的隆隆聲3.清脆、遲緩的風鈴聲
字幕:最無意義的,是現在(序章結尾處,黑底白字)
主題說明:
為什麼大家都說要把握現在、活在當下?如果眼中看不見未來,心中憶不起過去的甜蜜,身邊又沒有值得信賴和依靠的人,誰要繼續活在孤零零的”現在”?
我也想學著把握當下的時光,問題是,時光是握不住的,我也不確定,時光是屬於我的。
如果,我試著拼湊過去的記憶,憑著自己的想像,描繪未來的模樣,那麼,”活在當下”,會不會比較容易?
表現方式敘述:
風吹過青草地,一片青綠色的浪蕩漾開來(收:自然的風聲)。在靠近草原邊際的地方,有一個人,靜靜獨立,望著遠方。他的背影,似在沉思,似在傾訴;一個人,與緩緩流逝的時光。
順著他的眼神,往遠處望去,是一片藍天白雲,是一望無際的天空。(音樂響起:造飛機)(音樂聲由大轉小,漸漸隱沒,接續飛機隆隆飛過的聲音…)
鏡頭中,出現一個掛在屋簷上的風鈴。風鈴清脆的敲擊聲,遲緩的融入時間的場域……..畫面全黑,字幕一個字一個字的在中央出現:
「最無意義的,是現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