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幕
主題:媽媽。一切的源頭。            時間:3分30秒
場景:家中臥室,雙人床,旁邊擺放著一張嬰兒床
人物:無 (但,有微微泛黃的結婚相片,嬰兒相片,擺放在床頭櫃上)
配音/配樂:寶寶音樂
字幕:媽媽。我真的好愛妳。因為妳,我才有了,生命。(結尾處,緩緩浮現)主題說明:
這輩子,情感的泉源,生命的來源。我的媽媽。
妳永遠不知道,我有多愛妳,媽媽。
倘若我說,我生為人,真正有身為一個人的感覺,是因為妳;
如果我說,當我決定,繼續活著當一個人的剎那,是因為妳;
妳,我的媽媽。會不會懂,我的心情?
表現方式敘述:
寶寶音樂輕輕響起。鏡頭中出現的,是掛著小風鈴的嬰兒床,微風吹著風鈴轉呀轉的,發出悅耳又可愛的聲音。
在小寶寶床的旁邊,是父母的雙人床。床頭櫃上,擺著結婚時拍的美美相片,還有,媽咪抱著小嬰兒,笑得十分開懷的相片。
鏡頭逐漸拉遠,父母親的大床,和,小寶寶的小小床;緩緩地流逝的時光,就這樣,靜止在這一刻—(音樂漸漸隱沒,只剩空氣中,悄悄然的風鈴聲)。
背景逐漸淡化(從彩色轉變為黑白),字幕一個字一個字的浮現:
「媽媽。我真的好愛妳。因為妳,我才有了,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