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幕
主題:朋友。執著。                    時間:6分30秒
場景:學校的圍牆邊(小學的,中學的,高中的,大學的……)、堤防
人物:無
配音/配樂:早晨的鳥叫聲
字幕:總是在夢中,又回到原來的地方……(結尾處,緩緩浮現)
主題說明:
我又夢見了那個場景。我,坐在一個教室裡,在我的兩旁,坐的是國中和小學的同學;在我右前方和左前方,坐的是高中和大學的同學。這樣的一個班級,上著一堂不知名的課,我沒有聽見上課鐘聲響,也不知道何時會下課,更不知道何時開始,教室裡只剩下我一個人。我,和教室裡迴盪的,靜謐的氣氛。表現方式敘述:
(字幕演出,黑底白字,一字字的出現)
我又夢見了那個場景。
我,坐在一個教室裡,
在我的兩旁,
坐的是國中和小學的同學;
在我右前方和左前方,
坐的是高中和大學的同學。
這樣的一個班級,
上著一堂不知名的課,
我沒有聽見上課鐘響,
也不知道何時會下課,


更不知道何時開始,
教室裡,只剩下我一個人。

我,
和教室裡迴盪的,
靜謐的氣氛。


(鳥叫聲出現)
(一道光線,劃破黑幕,畫面中充滿了光……)
充滿亮光的早晨,鏡頭中只有明亮的光,以及悅耳的鳥鳴聲。
光線慢慢散去,
出現的是,”志清國小”的紅磚圍牆。
鏡頭,彷彿是緩步繞著圍牆行走的,一個人的眼睛,直視前方。
繞著、走著,走了一圈,又一圈;走到第二圈的中途,仍然在緩步行走的人,旁邊的圍牆,換成了”景美國中”的紅磚圍牆。仍舊以同樣的速率,繞著、走著;第二 圈的時候,圍牆,再次轉變,變成”新店高中”的紅磚圍牆;而人,依舊直視前方,緩步繞著圍牆走著。走到第二圈的時候,人,繼續前行,而圍牆,變成了一排路 樹;走過一排路樹,映入眼簾的,是一座橋的石頭橋墩,以及,延伸的河邊堤防(政大校區)……人,仍以同樣的韻律前進,走在堤防上……一直走下去……
(畫面轉黑……字幕出現在右下角((小字)):總是在夢中,又回到原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