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14

此生相守相知的夥伴

考驗。接踵而來。
不是貪看美好的一面,只看見真相。所以,妄境妄念、癡想痴心,將接踵而來。
斬妄業、守真心。此生此世,無邊無際。




我們將在此世,成就自己。為了成就大願,而渡菩提海而來的眾生,憶起來了嗎?

所謂世界,所謂真相,明明白白、清清楚楚。不存於垢想、也不存於淨念,只存在於本初之心。
我們將成就的,不是什麼理想境界,而是回歸本心,看見真實、活著真實。
也就是說,行住坐臥、不改初衷。不用離群索居、不用刻意入世。只要順其自然、自在的,
活在生命現場中。

我有一個,可以在順逆境中,都能相知相守的夥伴。我靈魂的友人。他跟我一樣,也以人的面貌,
眾生的姿態,存在於當下。

愛家、護家、戀家,守護真愛。忠實而平實、誠心而踏實。擁有妻子和女兒,擁有家庭的他,
老是愛把這些當作口頭禪掛在嘴邊。看似平凡、迂腐、小家子氣的心願,想必和成就世界與眾生,
這般大志業,不能相提並論吧!甚至,到底這樣一個再平凡不過的小子,一個上班族,
有什麼能力能夠承擔起這樣的責任?或許許多認識我們的多方神靈仙佛眾生們,其中有些人,
多少會有這樣的疑問或想法。

我是怎麼想的呢?

為什麼不直下承擔,以特殊的身分環境背景設定,再執行這樣的任務?
非但自己選擇這樣平凡的投生,隱藏意識,在初步覺醒後,還選擇了這樣一個小子,當作輔佐的人?
原因有很多。或者說,沒有原因。因為,並非我選擇了他,或他選擇了什麼,而是因緣契機使然。
再深入的說,現在活在世界上的我們,還有和我們有類似經驗與遭遇的人,都會在這個階段,
開始碰到彼此,開始憶起從前,甚至,開始想起未來的種種。

這是因為,時候到了。我們應該清楚的認識彼此,發現彼此,選擇彼此,建立真實的連結。

真正的法界,從不外於眾生。無論是什麼樣的身家背景,真正要成就的,就是盡好自己的本份。
所以,這不是什麼宗教宣言,或是某某宮廟,某某聖靈所言。只是,在充分認清真相後,
願意活得平凡而踏實的,每個人,都會有的,共通的心聲。

我靈魂的友人。接下來,我將為他,也為每個眾生,為將要相知相遇的我們,說一齣齣,
生命的真相,生命的戲碼,生命的輪迴,生命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