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是為了彼此而來

嗯。在人的一生中,真正會與你產生聯繫,生命的聯繫的人,一個,就已足夠,就已誠為此生,
圓滿緣份,和真實幸福的歸依。何況,如果不僅僅只有一個,而是在你生活周遭,每一個,
平凡的角落,擦身而過,四目交接的人,都有可能產生真實的,生命的聯繫,那會是如何?




從心出發,從自己開始做起,那並不難。甚至從未見面的人,也可以成為你生命中,重要的人。
當我們坦然面對生命中每個情境,包括困難、不堪、必須認錯的時刻,也直下承擔,這些互動,
這些訊息,將會一點一滴,為我們開啟生命如虛空如藍天般的無限可能。

現在開始,留心與自己相遇的每個人吧!敞開自己的心,去接納過程中所有訊息。

因緣際會,就在如今。

此生會與我們相遇、交會、交談、相識的每個人,都在生生世世間,鋪陳好這樣的緣份。
為了圓滿彼此。

在我的生命裡,家庭中,就有兩個我最珍視的,親人。
一個,是我的母親。她是前世最包容我的戀人。今生,她仍無怨無悔,為我付出。
另一個,則是我的姊姊。她,其實是我的兄長。在無始無終的輪迴海,我們相伴,一起走過,
無盡的歲月之旅。因為彼此共同的心願。我們是最好的搭檔,也是最佳的損友。
再來,此生至今,遇見的相知者,也一一刻劃著我記憶的軌跡。
有的是,同班同學,有的是,學校附近商店的老闆,也有的是,網路拍賣中書信往來的對象;
有的一起渡過了幾年時光,有的連面都沒見過。但,相同的是,在彼此互動中,坦誠相待的心意。

然後,最重要的是,我此生下來的目的。該遇見的對象,該掌握的契機。

煌。我靈魂的友人。請容我這麼稱呼。

在遇見你之前,我靜靜地,每天上班、工作、吃飯、睡覺。看似生活中所有重心的事情,其實,
一點都不重要。這不是指,我渾渾噩噩的度日。只是,我知道,我只是在繼續著生命,真正的,
尚未開始。

你曾經問我,我第一眼看見你,就知道是你了嗎?
我回答,「你說的是哪個我?」

好的。現在,在這裡,我要很坦白的說,靈魂的我,是知道的。

回想起來,那不過是,還不到一年前的事。當你向我,談起自己曾經的遭遇,靈修之類的經歷,
碰到的瓶頸,和人性。我在聽,煌。聽著你在遇著我前,感知的一切。

一直以來,困惑著你的,找不到答案的問題。

也是每個人,遲早會遇到的問題。

一次又一次的交談,彷彿相互牽引一般,你吐露著前世的種種,你回憶起來的片段。我在一旁,
時而補充,時而驗證。其實,前世你曾經是誰,今世你正在經歷的身分,都不重要。或者說,
都將只是過程。只是過程。

有一天下班後,我們留在會議室裡,長談了好幾個小時。在別人眼裡看來,有些有心人看來,
一個已經結婚的男人,你,下班後,和公司裡的單身女同事,我,兩個人在會議室裡談天,
一談就是好幾個小時,很難不引人揣測、遐想吧!
這就是人心的實況轉播。
與實際發生的真實,無關。
而且,對有心人而言,那樣的真實,也不重要,更不會想要去了解。
你知道的,這畢竟不是你第一次被人誤會。而執著於私心、或被蒙蔽的人們,也總是不會讓你失望的,演出這樣的戲碼。
他們在乎的,是這樣的表象,在乎的,是要維持,吹彈易破的,表象。
因為人心,太脆弱了。如果經不起真正的信任,就會藉著世俗的觀點,來支撐自己的想法和存在。
真正的情況是,當時,你正靠近回憶的核心,我正在一步步的,透過問答,勾起你,對本身存在的,真實記憶。
那天,很重要的關鍵時刻吧!不過,也僅是過程。

你想起了自己,原本是誰,從哪裡來。然後,所謂的生命的歷史,包括你,這個個體,還有,
如今世間所認知的種種群體歷史,好像一下子,全都解碼了,不斷地流向你,流進你的意識中。

之後的那幾天,彷彿是在向過往的自己,洗滌著被封印的痕跡,你正嘗試著,努力著,去理解,
訊息中的意義。好多一般人認知中,被某些人寫下來的歷史,那些,全都不是真相。真實的世界,
正在告訴你,那些歷史事件背後,實際的意義。

嗯。同時,那天,你也知道了,我是誰。

回想起那段日子,我其實還蠻謝謝有那樣的一間公司,包括有那樣誤解人的群體。如果不是這樣,
我們又怎麼會如此這般的相遇、相談、相識、相知,又怎麼會,選擇這樣誠實的面對自己的選擇。

能夠分享的訊息,我都會如此這般的,記載這本書中。有些需要保護的,我會忠實而平實的,保護好。

知道了彼此是誰,只是一個開端。真相是,我們離真實的認知,還有好一段差距。
離開了那間公司,是我們認識真實的自己,真實的世界,開創,真實的未來的,開端。

因為,那是我此生下來的原因。

唯有憶起自己的本來面貌,回歸本初,並且,透過這樣的循環過程,才能帶出,真實之境。

你說,到底是誰安排了這一切?
嗯,我嗎?
或許吧。

想當初,每個關鍵時刻,之所以在每生每世,都以不同又相同的形態,相遇的我們,為何而來?

走入眾生,成為眾生,也就是我們,成為自己的唯一道路。

我們,是為了彼此,也是為了眾生而來。




無證亦無得,故行人間路。
萬法由心造,諸法幻所生。
無來亦無去,故稱彼如來。
了知眾音相,不動法音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