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幕
主題:一份工作,一份感激            時間:1分30秒
場景:漫畫堆,擺滿漫畫的書櫃(我喜歡的漫畫……)
人物:無
配音/配樂:悠揚的鋼琴聲(以前店內常放的音樂…)
字幕:…謝謝你。大姐,謝謝你……(結尾處,緩緩浮現)主題說明:
在我大一下學期的時候,我家樓下開了一間漫畫書店。而且,貼出紅紙在徵人。
我很喜歡看書,尤其是漫畫書;
而且,已經是大學生的我,很想試試看”打工”的滋味;
所以,我就走了進去,和老闆娘打了聲招呼。
她說:「你明天就來上班吧!」微笑的臉上,寫著:她很喜歡我這個小孩。
在小小的、不到10坪的漫畫店內,是我生平第一份工作,第一次微笑著,發現,我很喜歡服務人。一起工作的那兩年,我永遠不會忘,即使如今,小小的店面,已經改裝成服飾店,我心中小小的感激,仍然不變。
謝謝你,”大姐”,謝謝你。
表現方式敘述:
在藍色、黃色相間的一家漫畫租書店,有整排堆滿漫畫的書櫃。那滿書櫃的書,都是根據某個人的”個人喜好”作為排列順序地,一本一本的在它該在的位置上。
仔細看看,這一套是”灌籃高手”,那一套是”幽遊白書”,而上方放置的是這個人最喜歡的,”美少年”系列的經典漫畫。店內總是放著曲調悠揚的鋼琴演奏曲, 書籍隨意地擺放著,因為,這裡已成為這個人心靈休閒的秘密基地……(畫面轉為模糊,字幕浮現:)『…謝謝你。大姐,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