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噗浪有在官方部落格中公告即將把廣告放到時間軸上,今天,終於看到它出現了.......

時間軸廣告欄.png

如果你不希望廣告出現在個人的時間軸上,可以用這一行語法把它蓋起來~

/*一行隱藏*/ #plurk_ads {max-height:0px !important;max-width:0px !important;}

然後就會恢復像原本這樣乾淨的噗面~

隱藏時間軸廣告欄.png 

商業化的路徑,廣告是許多網站選擇開始獲利的最便捷方式,如今噗浪也選擇了同樣的道路。

雖然如此,但還是有許多網站,選擇另一種道路,以「創新」服務來支持網站營運下去的條件。

我喜歡噗浪這個園地,對我來說,最吸引人的是幾乎可以完全自訂版面這個特點,這是其他微網誌平台沒有的特色,也讓我玩得很開心,所以我很願意支持噗浪繼續營運下去,但不是以自己所不需要也不樂見的散播廣告方式。

FB廣告氾濫的程度,比噗浪多得多,但,不可否認,它創新服務的速度,開發新點子讓使用者不得不使用或是便於經營商業社群的服務等等,都有條件讓它繼續在人們的網路生活中扮演一定的角色,就算你不喜歡它,但它能讓你需要使用它,使用它來分享與獲得訊息、使用它來跟你的客戶或朋友經營關係。

可是,噗浪呢?

如何讓人們喜愛同時又需要它呢?或說,應該這麼思考:
如何提供人們所需要且喜愛的「獨特」又「創新」的服務,吸引更多對的人加入噗浪在這裡玩樂、生活與遊戲?

噗浪有它自己的樣子,有不同於其他社群平台的條件,而走向商業化的方式,是否也能有專屬於自己風格不違背初衷的一片天?

很期待看見噗浪走出自己的一片天,而不是走向眾聲嘈雜廣告氾濫的世界,但噗浪至今所做的許多努力與改變,像是陸續推出或已經消失的「噗浪樂透」「噗浪首頁推文與單頁廣告」「聯名商品」「選戰肥皂箱」等等噗玩意,都不算是創新,而只能算是譁眾取寵的集合體,現在,是的,時間軸也要有廣告了。

如果說花時間做出「選戰肥皂箱」這類功能,
為何不能花時間做出更「社群化」貼心而有創意的服務呢?
FB有社團、粉絲團,新浪微博有微群,便利同好者或是商業團體聚集、交流訊息與舉辦活動,噗浪關於社群同好這點,其實有良好的小圈圈條件,但卻未能提供出什麼獨特服務?
或許是著眼點和方向都不同了......

商業化不是什麼罪惡,「口袋深」也非有什麼「原罪」,廣告是選項之一,但卻並非全部,甚至也無法成為持續營運的良好保證
健康的使用者付費觀念與會員層級制度,或許才是構得上長長久久經營社群網站的營運體質建立的條件。

諸如 Flickr 、 Dropbox、 photobucket 等網站,成為它的付費會員我很樂意。就像每個月繳的上網費用和手機費用,那是生活中的必要支出。
實際上我付費給 photobucket ,就是因為要讓噗版中使用到的小圖能夠不受人數與流量的影響而能正常連結使用。
我喜愛噗浪,我願意付費讓它繼續下去,重點是要提供我「選擇」的機制與機會。
真正以使用者為中心的網站經營策略與思考,在於創造讓使用者樂於選擇的條件與機會。

付費會員可以沒有廣告欄位出現,可以進階使用各種方便的套用佈景工具,讓噗友們即使不會css也能製作出喜愛的專屬佈景,或是能在噗浪自己經營的專屬佈景平台上,付少許費用使用各式各樣設計者提供的創意佈景或桌布...
如果有這個機會的話.......

噗浪可以做的更多。創造更適合自己營運的方式與服務。

我還是會待在噗浪,也很謝謝它的出現和存在,謝謝它開放使用者自訂佈景的功能,讓我的生活有不同的樂趣。可以的話,我很希望它能夠繼續存在,希望它能夠產出不同於廣告的使用者付費機制,讓我有機會且樂意付出應該的支出 :)

 

加油吧!噗浪~

 

 ※ 2011-12-22 補充:

對了,坐公車時,突然想到如果噗浪推出像是「噗生物打怪遊戲」、「小噗噗生物養成遊戲」或是「創造屬於自己的噗生物」諸如此類立體化豐富噗世界的鼕鼕,
應該可以讓噗生物們進一步發揮應有的實質戰力與生命力吧~ XD ,
畢竟我覺得噗生物(尤其大眼睛的那隻)比憤怒鳥可愛多了~


之前有噗友繪製過噗生物的桌布,很讚,我還作成噗版了~
桌布釋出的原噗在 這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喔~ :)

 

※ 2011-12-23 延續:

今天坐公車時,接續想著昨日噗寶(噗生物)角色的事,如果噗浪可以創造出諸如「好康噗」、「公益噗」、「活動噗」等專屬帳號並各自有噗寶代言人的話,應該比張貼廣告連結要好玩、有趣且有效的多吧~ 比起必須說服使用者接受被動式的廣告圖文連結出現,不如主動創造有意思的專屬推廣行銷環境或社群頁面,吸引噗友主動追蹤或加入,這樣對需要散播資訊的廣告主,和有興趣接受廣宣訊息的噗友們,應該更能滿足需求並提供貼心服務才是~而噗浪上其實已經有些實行不錯的例子可以參考了...

除了個人產生的零星想法,如果噗浪能有如火狐或Google瀏覽器那樣,有關於噗創意開發的開放性的噗網聚或實體聚會等交流回饋機制與平台的話,或許會蹦出更有用且易實行的商業營運方式和新功能點子哪~不過...目前看來,噗浪並未有這樣的思考立足點與行進方向就是......

 

《 更新通知~  [ 請注意 噗浪已修改了預設語法 所以/*一行隱藏*/的語法已失效囉 詳見此噗下方回應~ http://www.plurk.com/p/f2zigt ]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lurk plurkcss
    全站熱搜

    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