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好像是一個無所事事的混混
騙吃騙喝  卻經過包裝 搖身一變成為基金管理人 鑲金戴銀  終會自食惡果的報應不爽故事ㄚ~

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 . . . . .


從前從前 有一個騙子 靠騙維生  他為了讓自己不用一個一個騙的那麼辛苦
所以
發明了一種方法  一種遊戲  然後開始找鄰近的村落作實驗. . .

他讓村子的人相信他  把一點點生活剩餘的錢 交給他 他會讓他們有機會賺回雙倍以上
他說
一點點餘下的錢 只要交給我 我拿去別的村莊賭博  我的技術很好 已經有很多人給我錢讓我賭了
所以
這個村莊一部份的人
就把自己手上的一點點錢交給他

然後
他拿著這個村莊的人的錢 去另外一個村莊

這是我賺來的錢 你們看
我這麼有錢
因為我很會投資  如果你們願意將一點點餘錢交給我的話 
我可以幫你們賺三倍以上的錢  再還給你們

當然  人的貪念  經過投資理財的包裝  顯得更容易上手了
他就迅速累積了一筆可觀的財富  然後他回到原先拜訪的村莊  將雙倍的利潤給願意把錢交給他的人
這麼做
讓村莊裡大部分的人都把錢交給他  而原先給他錢的人 拿出更多了......

從混混搖身一變成為有錢人  許多本來一起混吃混喝的朋友見了 紛紛起而效尤..........

他從一個村莊騙到一個村莊  再從另個村落遷徙到更大的村落 他的名號越來越響  讓大家都覺得
只要把錢交給他  自己的未來就會變得更有錢  更有保障

就這樣  錢在他手中轉來轉去 越來越多的錢在他手上轉來轉去  他只要一通電話 有人就會幫他搬錢
讓參與遊戲的人都以為自己得到了好處

他也能輕鬆地吃好喝好穿好用好  享受奢華極致的生活 ~ 不用自己賺一毛錢。

一天

世界上所有有錢的村莊  都成了他錢滾錢的客戶  因為騙子集團已經形成 大規模的搬錢運動更便利了

所以他就這樣渡過了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錦衣玉食的生活享受

直到

某個村莊的領導

突然有危機意識  覺得把錢交給他賭博  他賺來的大筆錢往自己口袋裡送  分給他們的不過是零頭罷了  而且還用低價雇用村莊裡的人幫他管錢搬錢  這樣不如自己來做.........

所以  解除了跟他的契約關係

一個村莊解除了  然後  又一個村莊解除

到第三個村莊  這個遊戲的循環開始出現了問題  所以他急忙再推出新的遊戲方案 挽救一下即將流失的客戶

所有的村莊  一個一個接獲鄰近村莊已解除契約的訊息   紛紛跟進

就這樣

他的遊戲無法為還跟他保持契約關係的人賺取利益  他說  因為是賭博  所以  有輸有贏 . . . . .

一個又一個的村落跟他解除關係. . . . . .

結果是  原先靠他的錢運轉而得到一份工作的村子裡的人  都一個個失去了他們的工作

他的錢再也不靈了 

因為

轉來轉去  原本就是同樣的一筆  多換少  少添多  買空賣空  如果參與者紛紛退席  遊戲 就玩不下去了

所以  他說  "這是一場全球性的災難"  所有世界上有錢的村莊 都出現了金融危機

他說  "這是經濟全球性的衰退"   這是"金融海嘯"  將席捲全世界!

然後遊說村莊裡面的管理階層  說必須拿一筆錢出來救失業的村民  必須提出救經濟的計畫 必須做這項措施或那項宣誓 . . .

維持遊戲可能逆轉的機會 . . . 或說

至少維持他現下生活水平的機會 . . . . .

即使他知道

無法逆轉    所以趕緊想了新的方式  鼓勵人們無償性地投入他基金會的工作 . . .名義是 "綠色環保、拯救瀕臨滅亡的地球" 以及 "氣候變遷的危機更大於金融海嘯" 所以請捐款至他的基金會

那麼

下一場   以"綠色經濟" "環保節能" 為訴求的他的遊戲  你還會參與嗎  或  你的村落領導會參與嗎

還是  想起沒有他的日子  他還沒出現在村落前

村子裡的人們生活的方式   . . .  .                




你有拿錢給他嗎?

你有把錢放在銀行嗎? 放在基金?股票?還是期貨?保險?  哪一種遊戲 投你所好呢




嗯...幸好這世界上 沒有錢...或說不夠有錢被他看上的窮鄉僻壤 還不算少 所以  土地  基礎  糧食  生活

還在一些人的心中

溫飽就好  踏實過日了下來

我指的是  心靈的品質  意識的品質  良 心 ㄒ ㄖ

而且通常這些人 沒有足夠的知識、傳播工具或是口才 去研究世界金融趨勢或是環保議題等全球大事

因此

不會攪入文字迷藏中  還以為自己擁有足夠知識 和所謂世界的脈動或趨勢在一起


因為他們安守 自然 活

所以  我們有機會  世界有基礎

能  重生 從心 踏實來過


我們還能迎向  完全不同於  這 荒謬遊戲的時代




真實過活的日子  一個一個 重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