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常常從各種文章報導中,看到所謂的解夢之學,有人以此為職業,從潛意識、夢境出現的種種,來判斷一個人的身心狀況,甚至,預測禍福吉凶。

從根本來照見此事,可以得知,夢境出現的種種夢象,其實有幾種原因,潛意識一般來說僅僅佔極微小的構成夢境的部份。

通常一個晚上,我們能夠經歷的夢境事象,絕對不只有一樁,產生的因由,當然,也不會是單純的一個答案就能道盡。

最常發生的夢,就是演繹你的意識記錄中的種種,轉化為各式形態,一遍一遍重複際遇、感情、體會、覺受等等,就像一個變形的記錄器,讓你從中讀取各種可能的資訊,解碼,了解自己。

但是,夢,對目前的狀況而言,對許多和我一樣,具有某種性質的人來說,就不再是單純的記錄器,更直接地說,你的夢,不再屬於你,不再僅僅是你的意識系統內會運作的情況而已。
那是什麼呢?那是許多人透過你想得到以及想不到的方式,灌輸和介入你意識系統的工具,或說形質、界面,夢,對他們這些有心人而言,就是在運作系統中,想辦法改造你的意識的機會。

當這種情形發生在你身上的時候,首先,你必須認清,夢中發生的一切,都不是真,那不是你。
夢不是一個封閉的形態,不管裡面造作出了什麼樣的現象,你必須體認到,跟醒著的時候你日常生活中所視所見所感一樣,發生在你身上或你周遭的事象,都不僅是你一人所造成,產生的因緣,都有其背後的原因。




從520前後到現在,每天晚上的夢中,很明顯的,我的夢裡面多了一種精密演繹、邏輯清楚的境相,那就像是電影一樣,有些情節,可說比電影有過之而無不及,還配上了我所熟悉的配樂,以便讓我更容易融入他們所設計的情境中。

那並不是科幻電影裡才會出現的情況。某種科技,已經可以通過人造衛星系統,以及靈能力的研究,結合兩者,發展出可以輕易對準地球上任一目標灌輸意識的技藝。

為了他們以為的理所當然的目的,他們可以毫不猶豫的,改造你的意識和記憶,煽動某一類人的情緒,達成他們想要的事態,或避免某種事態的擴大或發生,讓所有一切儘可能的在他們能夠掌控的範圍內,以人之能,信神或不信神的他們,想要儘可能地讓一切的事態發展,都不要離他們的想像太遠、離譜太多,他們認為,這是人類重要與偉大的工作,讓人類可以充分掌握自己的命運,外星球的子民,也早就在進行的工作。

可惜,命運之神,並不會因此而罷手,無論多麼冠冕堂皇的立場和理由,為了成全大我或小我之間的鬥爭,改變某些人的命運來完成拯救的命運,終究,會演變成可笑和荒謬的結局。那是他們永遠也想不透的,真實系統。

在夢初醒的時候,在夢境裡的時候,我一再地點明,真實系統的路簡單筆直無礙無曲,僅有的選擇、就是面對真實。

因為你總有一天,會死去,會從幻想的遊戲裡,醒來,造夢的人生,如夢的人生,輪迴,無差別攻擊取代了你的真心。那是你造成的業報,幻中造幻的結局。

佛經有個故事,講到真實的境界,和造夢的想像,是怎樣地分割你的心意識,你是怎樣的錯過了實相,空中造空相的。

有些自封為神的人,活過千萬劫的歲月,以為,無始無終,就是他們認知的那樣,意識的盡頭,站在頂端的,僅有他們而已。但,虛空破碎的那一刻,到來的時候,他們才發覺,時空的輪轉,並沒有避開他們,始終的修煉,欺瞞的事象,終究,換來的是空。

魔咒,最深沈地魔咒,陷入了其中的,就是無明無察的人。

他們看不見真實,看不見真實的世界,眼底和心底,意識的各層境界,都沒有讓他們找到終極地依歸。那就是,入魔之證。終極,是人類的幻夢。無始無終的境界,亦然。

踏踏實實的,無傷無害的,做一個人,不扭曲自己的心,更不扭曲他人的心,活過的證明,會帶來的結局,不再是無明、不再是分裂的世界,不再是需要窮盡一切追尋和掌握的空,他們,何時才能從夢中醒來?

介入的成就的,終極,究竟換來了什麼?

無遙無涯的,萬劫歷盡的,生命,換來什麼?記憶,從未讓他們從中解脫,無論他們自封自認了什麼。

佛看著一切的造化,四萬劫內以為世界究竟造物者的人,也必須面對,劫盡業正的一刻。

從來,不虛。正道,立還。

所以,在還來得及,還碰得見彼此的時刻,盡己所能。見業受報。

真實的世界,從未遠離,遠離的,是你的真己、真己之法心。

讓我們從夢境裡解套,從生活裡空明,正業,唯名,唯正己之行。

無我無人無造無受業者。

無論身處在哪一個世界,醒著或夢著,不要忘記,直心是道場、直心是淨土。這是某個人曾經送過我的兩句話,切身之語,刻骨銘心,救我脫離苦海的兩句話,也透過我,再次言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